地下隧道段最先开建

  明天开始排迁管线的施工段为中段地下隧道段。该段设计地下管线较多,并且施工难度较大,施工周期长。该段将采取明挖法施工,于5月份正式进场开建。

  隧道起点位于沈河区风雨坛街与南顺城路交叉口南侧,沿风雨坛街向北,经西顺城街、广宜街和小北关街,终点位于小北关街和团结路交叉口。隧道段由南向北分别下穿南顺城路、大西路(沈阳路)、地铁一号线(怀远门站)、小西路(中街路)、北顺城路、友好街(白塔路)和天后宫路,地面道路全长2660米,隧道全长2360米,其中敞开段长300米,暗埋段长2060米。隧道采用双向车道断面,单洞宽度为7米。

  全线快速无红灯

  目前,南北二干线全线与20余条道路相交会,有20余处信号灯控制。

  改造后,南北二干线工程全线通过高架桥配合隧道工程,将取消信号灯控制,设计行车速度将提升至60公里/小时。实现北三环至南二环20分钟行车快速通道,缓解其他线交通压力。

  南、北的高架桥桥墩一般段横桥向呈Y形,上宽下窄,外侧面以曲线过渡,立面呈花瓶形状,减少对地面空间的占据,释放更多的行车空间。

   中段隧道工程

  地下隧道段将途经太清宫、盛京城角楼、小西门、怀远门等处。主线下穿南顺城路、中街路、北顺城路、天后宫路后出地面。在地下穿过整个中街方城。建成后,将成为沈阳市最长的地下隧道,与地铁一号线相交段将在地铁隧道上方穿越。

  热点新闻

  央视美女体育主播走红 网友叹美得不忍直视

  2015年全国高校排行 东大位列第28名

  传辽篮外援将转会以色列 众球迷微博刷屏挽留

  93号汽油将重回“5时代”

  男子将女友塞进行李箱欲带回辽宁老家获刑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