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农民工求职忙(资料图)节后农民工求职忙(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李冰报道 10家酒店、17家服务类公司、12家食品加工类企业、16家家政公司……不久后,在沈务工的农民工手里将会流传一本由沈阳市总工会印制的《招聘农民工企业名录》,有了它,来沈阳打工的农民工将不再担心找不到工作,用工单位也不用再愁找不到合适的工人了。

  昨日清晨,沈阳市总工会与沈阳铁路乘警支队合作,将新鲜出炉的《招聘农民工企业名录》送到了几百位从成都方向来沈的农民工手里。

  前不久,沈阳市总工会与沈阳市人才资源市场等单位合作,在全社会广泛征集了企业招聘农民工的用工信息,并将其印制成了《招聘农民工企业名录》。据了解,今年是工会系统与沈阳铁路乘警支队合作为农民工“送岗位上火车”的第三年,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除了名录外,工会工作人员还把《农民工进城攻略》和《沈阳市农民工APP手机软件开发宣传单》也带上了火车。这些资料不仅让大家了解了今年沈阳地区的用工情况,还让许多新生代农民工了解了APP手机软件。

  由此,这一活动也拉开了今年“春风行动”暨沈阳市农民工就业巡回招聘行动的序幕。《招聘农民工企业名录》中,包含10家酒店、17家服务类单位、12家食品加工类企业、10家物业公司、16家家政类服务机构。此外,还有31家制造类企业、3家医疗类单位、3家销售类单位和其他22家单位,累计有120多家用工企业可提供1300多个岗位信息,其内容包括企业简介、招聘岗位、月工资、福利待遇以及联系方式等。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未来市总工会还将继续在火车上发放《招聘农民工企业名录》,如其他农民工有需要,也可到附近的农民工维权中心、困难职工帮扶站点等地免费领取相关资料。

  目前具备职业介绍、技能培训以及维护权益等功能的“农民工APP软件”正在进行名称征集工作,预计此软件将于四月中旬正式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