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图配图

  一直以来,沈阳市的南北方向只有青年大街一条主干线,很多市民也习惯于在这条主干线上驾车行驶,致使青年大街很早就已经超出了设计的通行流量。

  3月24日,沈阳交管部门公布,与青年大街相邻的一条快速路3月27日将开始施工了,南北二干线快速路南起五爱科普公园,北至绕城高速朱尔屯立交南侧,由南向北经五爱街、风雨坛街、西顺城街、广宜街、小北关街和望花街,地面道路全长16.5公里。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南北方向的交通压力。

  新路为高架桥和隧道结合形式

  据交管部门介绍,整个工程分为南、中、北三段,南段和北段为高架桥,中段为隧道。南段高架桥起于科普公园,沿五爱街向北至风雨坛街,落地点位于南乐郊路;中段隧道起于风雨坛街与南顺城交叉口的南侧,沿风雨坛街向北,经西顺城街、广宜街和小北关街,终于小北关街和团结路交叉口;北段高架桥分为三个路段,第一段起于小北关街团结路北侧,至望花南街沈吉铁路西侧;第二段起于柳条湖立交桥北侧,至二环望花立交南侧;第三段起于二环望花立交桥北侧,至绕城高速朱尔屯立交南侧。高架桥全长11.4公里,隧道全长2.4公里。南北二干线快速路全线竣工后,将实现沈阳市南北方向的快速贯通,消减市区中心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