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图配图

  今年,沈河区五里河公园将新建16公里长的奥林匹克健身路,今后长跑能沿河从青年大街一直到东三环了。

  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河区了解到,今年沈河区在构建幸福沈河中的“美丽沈河”上将突出“绿”字,大力推进绿地精细化养护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的整洁度和景观度。

  改造六块绿地让人能走进其中

  今年,沈河区将对明渠二街、新立堡路、奉天街、令闻街、长青街、东贸路等区内22条街路实施行道树补植,计划补植树木1188株。

  同时,还将对沈抚立交桥桥区绿地、长青桥二环匝道绿地、正阳街绿地、故宫东绿地以及青年大街沿线的两块绿地共计6块绿地实施精品化改造。

  沈河区城管局局长梁波表示:以往的绿地就是单一的静态景观,里面都是草坪和低矮的灌木,这样人都是在绿地的外边,不能置身其中感受绿意。此次改造后将对种植大型的乔木、花灌木等为主,这样能够在绿地内让出空间使得周边的居民在茶余饭后能够置身其中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