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二:

  基层经验要求降低

  仅19%需两年工作经验

  在学历要求上,所有职位中,要求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314名,占3.93%;要求本科以上学历6691名,占83.81%;要求大专以上学历979名,占12.26%。

  在基层工作经验上,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共1539人,占19%。其中,省直部门329名,占省直部门招录人数的9.57%,市级机关及参公单位889名,占市级机关招录人数的52.79%,县(市、区)以下机关321名,占县以下机关招录人数的11.22%,其余为招录应届毕业生或不受工作经历时间限制。相比去年32%职位基层工作经验来讲,今年对工作经验要求的招录计划比例有所下降。

  变化三:

  偏远地区70%乡镇职位

  限本县户籍或生源报考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省内偏远贫困地区能招来并留得下人才,今年省公务员局规定,全省朝阳县、建平县、喀左县、北票市、凌源市、建昌县、义县、阜蒙县、彰武县、康平县、岫岩县、桓仁县、清原县、新宾县、西丰县等15个贫困县和昌图、宽甸两个亚贫困县,以及长海县共18个县的乡镇机关的70%职位,只招录本县户籍考生或者本县生源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其他县50%乡镇职位只招本县户籍考生或者本县生源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同时,适当降低偏远地区报名门槛,放宽学历和专业限制。偏远地区乡镇机关学历放宽至大专,同时不设专业要求。但同时设定最低服务5年的工作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