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4S店维修黑幕。来源:央视财经微博汽车4S店维修黑幕。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运营商成骚扰电话泛滥的背后帮凶。来源:央视财经微博运营商成骚扰电话泛滥的背后帮凶。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网购的假身份证和银行卡。来源:央视财经微博网购的假身份证和银行卡。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中新网3月16日电 综合报道,2015年央视3.15晚会昨晚播出,央视通过调查、暗访为消费者揭露了有一批企业、服务坑害消费者的行为,其中不乏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等知名车企的4S店维修黑幕,也有路虎极光变速箱故障问题,另外,三大电信运营商也因纵容骚扰电话、诈骗电话等问题而榜上有名。

  “小病大修”牟取暴利

  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等4S店被曝光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被曝存小病大修、牟取暴利等问题,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央视记者调查发现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会故意虚报和夸大车辆故障,从中牟取暴利。一简单故障的汽车(点火线圈插头松动,重启系统即修复)但在这些4S店,却要消费者更改火花塞等各种大修,其中奔驰维修费报价近万元。

  对此,东风日产发表声明回应称,公司高度重视并紧急成立专项工作组展开调查。声明表示,将加强对终端服务行为的监督,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后续的调查进展将会及时与社会各界及广大东风日产车主进行沟通。

  奔驰在回应中表示,“个别经销商的不当行为”是对消费者利益的侵害,奔驰公司将立即开展彻查并敦促有关经销商进行整改。此外,还将进一步在经销商网络严格规范售后维修操作,避免此类事件再度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