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排名

  国际人力咨询企业美世管理顾问公司4日发布2015年全球主要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为跨国企业向海外派驻员工时提供参考。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再次蝉联榜首,欧洲城市继续名列前茅。中国城市中,重庆、西安、台中排名提升最快。

  西欧城市占据排行榜前十名中的七席,维也纳连续7年排名第一,瑞士苏黎世次之,德国慕尼黑、杜塞尔多夫和法兰克福分列第四、六、七位,瑞士日内瓦和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分列八、九位。其余三席分别是新西兰奥克兰、加拿大温哥华和澳大利亚悉尼。

  北美城市中排名仅次于温哥华的是加拿大多伦多,居第15位;“北美前五”后三位依次是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美国旧金山和波士顿,分列第16、27和34位。

  亚洲城市中,排名最高的是新加坡首都新加坡城,排名第26位;其次是日本首都东京,排名第44位;“亚洲前五”中后三位同样来自日本,分别是神户、横滨和大阪,分列第47、48和58位。

  今年共有230座城市上榜。排在最后二十位的城市大多位于非洲和中东、尤其是战乱地区。倒数五位的城市依次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海地首都太子港、苏丹首都喀土穆和乍得首都恩贾梅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