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半数中国人日均休闲时间不足2小时超半数中国人日均休闲时间不足2小时

  (三)时间去哪了?

  (1)大调查发现:超半数中国人日均休闲时间不足2小时

  大调查数据显示,除去工作和睡觉,休闲时间每天不足1小时的中国百姓,眼下几乎占到了四分之一,休闲时间只有1到2小时的人则超过两成,还有将近一成的人一点休闲时间都没有。这意味着,对超过半数的中国百姓来说,“休闲”还是一种奢侈。

抬头族比低头族收入更高!抬头族比低头族收入更高!

  (2)大调查发现:抬头族比低头族收入更高!

  随着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普及,有60%的人开始线上娱乐,成为“低头族”。而还有40%的人坚持线下娱乐,坚持“抬头族”。

  “抬头族”比“低头族”平均每年多挣约4000元,他们比“低头族”更多的在保健养生和教育培训上消费,约多花费15%。而“低头族”比“抬头族”把钱更多地花在旅游和家电上,约多10%。

上班路上时间哪里最长长春居首位上班路上时间哪里最长长春居首位

  (3)大调查发现:上班路上时间哪里最长长春居首位

  大调查数据分析结果表明,上班人群当中每10个人就有一人单程出行时间超过两小时,往返在路上花的时间超过4个小时。我们现在的城镇就业人口有4亿人,由此推算,大约有3千多万人,每天不是在上班,就是在上下班的路上。

  在上班路上耗时最长的前十名中,省会和直辖市在前十名当中只占了四位,其余的六位都是地级市,而且分布非常广泛,从东北到西南,覆盖了人口密集的主要地区。而北上广深没有进入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