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配图漫画配图

  今年沈阳中考报名工作将于3月6日8:00至3月16日16:00(公休日不休息)进行。今年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期间网上报名系统24小时开通。今年中考,初一到初三年级都要进行中考网上报名,初一年级考体育,初二年级考生物、地理,初三年级正常参加中考所有科目考试。

  初一初二学生也得报名

  今年中考报名,从初一到初三都要参加。根据新的中考改革方案,从2016年开始,实行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学业水平考试的分数既是初中毕业生升学的重要依据,也是初中毕业生的毕业成绩。因此,从去年起,初一年级就要开始为中考体育成绩报名准备每年一次的考试了。

  今年起,初二年级也要为2016年的中考生物、地理成绩报名参加考试。特别提醒的是,生物、地理科目成绩首次计入中考总分,初二结业时随当年中考一起进行。因此,具有沈阳市户口现在外地就读拟回沈参加2016年中考的现初二年级学生,今年须回沈报名参加生物、地理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初三学生报名今年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