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过期视为自动放弃

  2015年沈阳市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及中等学校招生报名方式为网上报名,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上网输入报名信息,不在规定时间内上网输入报名信息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考生首次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必须更改初始密码,考生须牢记自己的密码,并注意保密,因密码泄露导致报名信息被修改而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如忘记密码,考生须及时向报名单位报告,申请恢复初始密码。

  沈阳市对集体报名的考生实行“送考到校”。报名期间,各区、县(市)招考办将直接到学校为考生办理报名的相关手续。

  提醒考生,属《关于贯彻市政府〈关于解决沈阳市中心城区居民人与户口分离问题的通知〉的通知》(沈教委函字〔1990〕64号)规定的杨士、于洪、北陵等3个街道办事处城市户口毕业生,可在所在区招考办报名,也可在挂靠区招考办报名。

  铁西区大青乡、翟家镇、大潘镇、彰驿镇、高花镇户口毕业生可在铁西区招考办报名,也可在于洪区招考办报名;铁西区新民屯镇、长滩镇、四方台镇户口毕业生可在铁西区招考办报名,也可在辽中县招考办报名。用本民族语言答卷的朝鲜族毕业生在皇姑区招考办报名。

  遇见违规操作 可举报

  报名期间,市招考办设立咨询、监督举报电话:96789-7、22700692和监督投诉电子信箱:zkts@syzsks.com,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自觉接受考生及社会各界监督,考生还可登录“沈阳招生考试网”(网址:www.syzsks.com)了解有关政策规定。

  相关链接

  报名流程:

  招考部门、学校进行资格审查→领取报名号和密码→网上录入考生报名信息→招考部门为考生进行计算机摄像→招考部门打印考生报名信息表→校对报名信息并由考生和家长(监护人)共同签字确认,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本报记者 王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