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关于邮寄业务,消费者对快递业的申述占申述总量的95.8%,快递业满意率远低于邮政业。资料图片  数据显示,关于邮寄业务,消费者对快递业的申述占申述总量的95.8%,快递业满意率远低于邮政业。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年旭春报道 近日,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发布2015年1月辽宁省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的通告,数字可见,关于邮寄业务,消费者对快递业的申诉占申诉总量的95.8%,快递业满意率远低于邮政业。

  2015年1月,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申诉1956件,同比增长46.5%。申诉中涉及邮政普遍服务问题83件,同比增长62.7%,占申诉总量4.2%;涉及快递业务问题1873件,同比增长45.9%,占申诉总量95.8%。

  1月,已处理申诉中有效申诉651件,有效申诉中涉及邮政普遍服务问题8件,涉及快递业务问题643件。受理消费者关于邮政普遍服务问题的有效申诉8件,其中申诉包裹丢失短少的3件,占申诉的37.5%;关于快递业务的有效申诉643件,消费者对快递业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快件延误、投递服务和丢失短少。其中包裹延误284件,丢失短少107件,投递服务197件,这三项占快递业务有效申诉量的91.4%。

  另外,省邮政管理局也统计了消费者对18家快递企业的有效申诉量。其中,消费者对速尔快递申述率最高,其次是快捷快递,顺丰速运申诉率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