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迎节前最后一场降水。昨迎节前最后一场降水。

  “我要大声宣布:昨天我没洗车!已经洗车的亲们,人算不如天算啊!”昨日,这样调侃的段子在朋友圈里被大量转发。

  的确,昨天的降雪虽然在节前洗净了我省的天空,但是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春节期间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较常年有所偏高。我省部分地区在正月初三(2月21日)前后或将迎来羊年的第一场降雪,但整体来看,春节期间各城市的气温比较稳定,在假期的后期将会有个短暂的降温过程。

  节前“冬雨”洗净天空

  连日来的升温让沈阳再次陷入雾霾当中,而人们期盼已久的降雪也于昨日如约而至。降雪不仅可以改善空气质量,同时也能让这个春节更有年味儿。

  受冷空气影响,昨日我省大部分地区迎来春节前最后一场雨雪过程。省会沈阳的辽中、苏家屯、东陵、沈北等地区从昨日3时开始先后降下了雨雪,而沈阳市区也在昨天上午8时左右飘起了雪花。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昨天的降水过程来得有点“温柔”,雨水成为“先遣部队”,在昨日上午9点半左右全省大部分地区随着气温的下降才转为降雪。

  同时,省气象灾害预警中心在昨天上午也发布了辽宁省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对此,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前几日气温偏高,同时存在逆温,降温速度比较缓慢,全省大部分地区以雨夹雪开场。随着雨雪的降临,沈阳市内的温度也开始逐步下降,雨水也渐渐变成了雪花。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3时,沈阳市内的降水量达到了5.2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