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图配图

  “法库县将打造全县域的国家农业公园,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春种秋收,而且可以享受旅游、采摘、游山玩水的乐趣。”在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法库县县长陈佳标特别推介。他表示,为打造这一农业公园,困扰北部县区的交通问题也将得到解决:公路方面,沈康高速与沈阳三环连接线工程有望今年开工;铁路方面,拟根据国家铁路规划,从虎石台向北连通,建成连接沈阳到法库的客货两用铁路。

  “法库现有200万亩耕地,依托现有的沈康及秀水河农业示范带,将旅游资源、自然景观及人文景观整合在一起,逐步打造全县域农业公园。”陈佳标介绍,法库将在全县域打造国家农业公园,具体包括22类各具特色的农业主题公园,如休闲牧场、药用植物观赏养生园、观光采摘水果主题公园、水稻主题公园、红辣椒主题公园、轮胎创意主题公园、鱼世界主题公园、农博士田园体验娱乐园等。

  “沈阳到法库,有望实现一小时车程。”陈佳标介绍,由于沈康高速的起点在沈北新区,之前与绕城高速并不相连,市民要想上沈康高速,需要在市内普通公路行驶,信号灯多、路上拥堵。如果能够将沈康高速与三环连通,就能使沈阳到法库的车程提速不少。

  据介绍,今年,沈康高速与三环连接线工程已经被列入沈阳城建计划,预计年内有望开工建设。如果工程顺利,两年内就有望连通。届时,沈阳市民到法库,就可以通过三环上高架桥,再走高速直通法库。据称,目前的连通方案有两个,其一是在朱尔屯连接,其二是在鸭绿江街处连接。此外,法库还将进行“沈阳—法库—金宝屯”的国家铁路规划,结束法库不通铁路的历史。据介绍,目前,该方案在前期设计阶段,原来设计有3个连通方案,不过,目前已经基本确定从虎石台向北连通,计划建成客货两用铁路,连接沈阳、法库、康平。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刘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