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河 资料图浑河 资料图

  2014年年末,沈阳5家高尔夫球场被清理整治。整改后的部分高尔夫球场将对市民开放,市民在茶余饭后又有了休闲的好去处。2月9日下午,市政协委员、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权表示,今年浑河两岸将建上百个标准足球场和笼式足球场并向市民开放,建设场地包括沿线被清理整治的高尔夫球场。

  除了在浑河两岸建足球场外,张晓权透露,沈阳市体育局还将打造蒲河健身走廊。同时,张晓权表示,市体育局还将对乡镇文化站进行改造。

  张晓权表示,今年市体育局将加大社区基础体育设施的建设。除了建设10个标准化社区健身俱乐部外,还将针对老旧弃管小区的体育器械破损情况,更新10000件健身器材。在没有基础体育器械的小区内,新增10000件健身器材。

  “我们争取在今年实现沈城小区健身器材全覆盖。新建小区必须在园区内留足居民的健身用地。同时,今年将会在社区、公园、广场和绿地等地建设新场馆、新设施并向市民开放。”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方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