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原来是个乌龙

  “难道,这些符号是小偷留下的踩点记号?”记者心存疑惑,尝试着敲了几家居民的房门,均无人应答。

  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广宜三小区所属的朱剪炉社区。当记者把所见讲出来时,社区相关负责人一开始也吃了一惊。并立即向分管该小区的社区工作人员打听,得到的答复是,该居民楼住着一个老人,患有精神妄想症,楼道里的各种奇怪符号及“抓小偷”字样,应该都是这位老人乱写的。

  这位负责人称,尽管老旧小区目前已被弃管,没有物业,但作为社区基层单位,社区人员与小区广大居民经常沟通,彼此也很熟识。前不久,小区里曾闪现过异常人影,居民安全意识特别强,立即上报社区,社区上报派出所。结果,经公安民警、社区保安员24小时的蹲守,最终将一名专盗用电设备的窃贼缉拿归案。

  “虽然这是一起乌龙事件,但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社区负责人说,春节将至,针对广宜三小区8栋居民楼、1000多户居民,社区日前已发放安全宣传手册,提醒大家防范。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唐葵阳 摄影记者 沈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