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接待10桌以上年夜饭饭店需留样备检

  承办年夜饭的饭店、大中型宾馆饭店、各类集体食堂和集体用餐单位等群体聚餐场所,将作为我省“年夜饭”专项执法检查的重点,接待10桌以上年夜饭的饭店需留样备检。

  省食品监督执法总队日前制定了《关于开展2015年春节“年夜饭”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的工作方案》,自2015年1月15日至2月25日,在全省开展春节“年夜饭”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以承办“年夜饭”等节日聚餐活动的前述场所为重点,对食品加工过程和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贮存,餐饮具消毒等环节进行检查。首席记者经淼(据半岛晨报)

  辽宁去年查处

  食品安全案件633起

  沈阳晚报、沈阳网讯(高级记者 唐葵阳)一旦发现问题食品,查实后将采取停产、下架、召回、封存等一系列措施。2月3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辽宁省食药监局获悉,2014年该局共查处涉及食品安全案件633起,涉案价值211万元。其中6起案件中52人涉嫌刑事犯罪,移送司法机关。2015年,食品安全“黑名单”制度实施将继续加强。

  自2013年9月开始,辽宁省正式开始实施“辽宁省食品安全黑名单制度”。一年被群众投诉两次并查实;给肉注水、注胶;经营过期变质食品……这些行为都被列入到辽宁食品企业的黑名单内。企业一旦进入黑名单并被曝光,一年时间内在信贷等方面都会受到影响。(据沈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