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公务员平时考核试点

  近年来,各省市陆续启动了公务员平时考核试点。 2015年,我省也将启动公务员平时考核的试点工作。记者了解到,首批的试点单位就包括人社系统的各单位。在考核内容上,既要考德能勤绩廉五方面,又要重点突出绩和勤,尤其是要以工作实绩为主。

  平时考核或将与年度考核相挂钩。在已推行平时考核的试点省市,将其作为非领导成员公务员的重要“成绩单”,按周月季或完成任务的工作周期进行评价,平时考核有两次较差的公务员,将不能确定为称职等次。并且平时考核将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应在平时考核结果好的公务员中产生。

  机关事业单位或出台带薪年假制度

  在现实执行中,大多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年初需提交当年计划休假的时间,如无法休假,也很难享受到300%的休假工资。仅有少部分机关事业单位,会对未休假员工给予补贴,但补贴金额也远低于300%的休假工资。

  今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执行与企业相同的带薪年假制度,根据工作年限不同设有5天、10天不等的带薪年假。

  盘点2014省人社数据

  95.1%

  全省高校毕业生 总 体 就 业 了95.1%,比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

  150\120\70

  一级工伤人员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分别提高150元、120元和70元,分别达到2000元、1570元和920元。

  201

  面向优秀选调生和具有公务员身份“大学生村官”等人员公开遴选公务员201人。

  200

  企业高温补贴发放标准提高至每月200元。

  1.5

  劳动保障监察主动巡查用人单位12.7万户,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5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