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水这么热,到底有问题没?这水这么热,到底有问题没?

  “这大冷的天儿,拧开自来水淌出的竟是热水,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家住沈河区盛华苑小区的于先生认为这是一件吓人的事儿,自来水管持续四五天高烧不退,居民认为这免费的热水来得蹊跷,怕影响饮用安全。接到居民们的投诉后,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迅速展开调查,发现事件涉及该小区200余户居民,自来水体感温度在36℃上下,这神奇的热水到底从何而来呢?

  奇事:200余户自来水“发高烧”

  家住盛华苑小区的于先生这些天遇到件奇怪的事儿,“我家的自来水拧开后,淌出来的都是热水,少说也有36℃上下。”于先生说,按理说这大冬天的不应该呀。而遇到这个问题的还不止于先生一家,盛花苑小区6、7、8号楼等住户也都相继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而且持续了四五天的时间。

  “我们现在就担心,这自来水被污染了,还能不能喝?”同样住在盛华苑小区的张女士说,这热水来得蹊跷,让住户们担心用水安全问题。

  事情真的如小区居民反映的这样?带着疑问,记者联系上了盛华苑小区的物业公司,据物业公司的王经理介绍,从四五天前,就有小区居民反映自来水淌热水的问题。“我们粗略统计,涉及的基本是盛华苑中区的业主,大约200余户。”王经理表示。

  调查:自来水、热网在一井,出现积水

  王经理表示,从目前的调查情况看,这几栋居民楼的共同点是,自来水与热网走的是相同的地下井。“而且我们打开了地下井,发现了大量不明来历的积水。”王经理表示,他们判断居民家自来水升温,有可能是这两处管网的其中一处发生泄漏造成的。

  随后,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与盛华苑小区所属的自来水公司和供暖公司取得了联系,建议尽快调查此事。

  昨天上午,自来水公司方面最先传来消息,表示该区域的水压、流量都未出现异常情况,判断应该不是自来水泄漏造成的。随即,负责盛华苑小区供暖的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沈河二公司的负责人也赶到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