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想生女儿的比例高

  1月26日,记者针对20位沈阳爸妈开展了“想生男孩还是女孩”的随机调查。结果显示:明确表示“想生女儿”的有10人,占50%,但其中有3人表示爱人或家中老人更喜欢男孩;自称“喜欢男孩”的有8人,占40%,而其中2人表示实际生了女儿后又觉得女儿更贴心。在喜欢女儿的理由中,最常见的是:“女儿是小棉袄,听话孝顺”、“男孩太淘”、“男孩成家费太高”。喜欢儿子的理由则是:“能继承家业”、“能保护妈妈”、“虎头虎脑更可爱”、“比女孩更容易放手,长大后操心少”等。

  另外,有2位受访者表示“男女都一样”,其他受访者中很多人也认为,即使孩子性别与自己的期望不符也同样高兴,而最好的状态是能生一儿一女,“儿女双全才是人生赢家啊!”多位已经生过一胎的妈妈表示,希望第二胎与第一胎的性别不同,能够使家庭更为完整。

  @kaidaben:喜欢女儿,老公也喜欢女儿。老公说了,生儿子买个100平房子叫“天经地义”,生女儿买个100平房子却能“感恩戴德”,父母的感觉能一样吗?

  @lily:我超级喜欢女孩。但老公家我儿子这辈单传,生儿子婆婆家乐坏了,只有我自己心里难受。

  @大朵:没生之前真心喜欢男孩。感觉有两个男人保护我、照顾我,以后还可以做婆婆,儿子儿媳一起孝敬我,哈哈。我老爸也喜欢男孩。但现在我庆幸生的是个女孩,好贴心、好乖巧。同学每次带儿子来我家玩,淘得我脑袋都快炸开了。

  @淘小美:我其实喜欢男孩,觉得男孩创造力强,不循规蹈矩的想法会更多。男孩长大了自己出去读书啊、旅游啊也放心,女孩就不行了。

  @eyescon:生啥喜欢啥!龙凤胎最好!哈哈!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子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