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资料配图网络资料配图

  沈阳晚报、沈阳网讯(记者 刘宏伟)看不见蓝天,太阳也是躲躲藏藏。昨日,老天又一副“呆蒙”状态:无论你在哪里呆着,视线总是灰蒙蒙的。环保监测数据显示,沈阳空气质量多个时段达到严重污染级别,其中辽大、张士、浑南二、二毛四个点位,空气质量指数AQI“爆表”,达到最高值500。

  监测数据显示,零时起,沈阳AQI为239,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级别;此后AQI数据持续上升,至4时已达到311,空气质量达到最高级别的严重污染。在持续了3个小时的“严重污染”后,AQI数据又小幅回落。8时,AQI为256,空气质量回到重度污染级别。至10时,AQI再次升至330以上,空气质量回归严重污染级别。此时,辽大、张士、浑南二点位的AQI指数升至最高值500,达到“爆表”状态。此后AQI数据虽有波动,但空气质量依然在重度污染及严重污染级别徘徊。至16时,沈阳AQI为397,依然为严重污染级别。其中,二毛、太原街、张士点位AQI达到500。

  环保专家表示,昨日沈阳气象扩散条件不佳,而且遭遇了强逆温天气,地面温度与高空温度差不多,无法形成对流,空气污染物也无法有效扩散。在污染严重的天气条件下,广大市民,尤其是敏感人群,包括儿童、老人和心血管及呼吸道疾病患者应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减少外出和户外运动时间,以减少污染严重天气对市民身体健康的影响。根据城市空气质量预报,今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差,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空气质量或将中度或重度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