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去年PM2.5浓度排名48位

  沈阳晚报、沈阳网讯(记者 刘宏伟)昨日,某环保组织统计的全国190座城市PM2.5浓度排名出炉,沈阳“领跑”全省排名48位。

  去年,全国公布空气PM2.5浓度的城市,从首批的74座城市增加到了190座,其相关监测数据,通过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可以查询。近日某环保组织根据其实时数据,制作出了全国190座有PM2.5监测的城市的排名。

  公开的统计结果显示,PM2.5年均浓度最高的10座城市有7座都在河北,另外3座在山东。河北邢台仍旧是PM2.5浓度最高的城市。按照现行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只有年均浓度小于35微克/立方米,才算达到二级标准。去年,仅三亚等18座城市达到这一标准。剩余的超过九成的城市,均未达到二级标准。其中,山东、江苏、辽宁三省共65座城市,无一座城市的年均PM2.5浓度达标。沈阳以70.95微克/立方米“领跑”全省,为190座城市PM2.5浓度自高至低的排名中位列48位。全省中,营口、大连、丹东排名相对靠后,分别为162、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