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配图漫画配图

  沈阳晚报、沈阳网讯(记者 王晓婷)今年,沈阳市将新建6所省、市级示范“留守流动儿童之家”。

  去年新建的3所留守流动儿童之家,目前已投入使用。这三所儿童之家分别选址于皇姑区明廉街道、沈北新区黄家街道和康平县郝官屯镇,每个项目建筑面积在100-150平方米,并设有室外活动场地。这三个地点的留守和流动儿童较为集中,同时交通便利,儿童之家建成后将面向留守流动儿童免费开放。

  今年在此基础上,还将再添6所。目前基本选址已确定,将分别位于和平区、皇姑区、苏家屯区等地,以解决沈阳市留守流动儿童课余活动场所紧缺问题。儿童之家设有教育大讲堂、科普乐园、心灵天地、成长体验区和简易厨房及就餐区,将开展心理、学习、娱乐、体育活动,举办亲子互动活动,组织心理专家定期开展心理咨询关爱活动,并面向家长开展家庭教育培训等。留守流动儿童之家将配备至少一名大专以上学历的专职工作者,对留守流动儿童实施管护和教育,负责儿童之家的日常工作。

  此外,今年市妇联还将实施“护童行动”,组建“护童行动志愿者”联盟和自闭症儿童家庭互助联盟,成立网络“爱心超市”,为1000名贫困儿童完成学业提供资助,促进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