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抢不到票时,不妨打电话试试

  “春运订票到底有多火?有啥好方法能买到票?”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特地采访了沈阳铁路局12306客服中心。

  据了解,目前沈阳铁路客服中心共设席位154个,客流高峰日呼入量能达到25000个左右,客服代表日均接线8000个左右。可以充分满足春运期间话务量需求。

  同时铁路部门也提供了一则数据:2014年12月份,沈阳铁路局发售的车票,窗口售票(含自动售票)占59%,互联网售票占40%,电话订票仅占1%。由此可以看出,当网上抢票显示繁忙时,不妨拨打电话碰碰运气。

  沈阳铁路局订票电话:95105105

  通过互联网和手机购车票

  辽宁人上个月买了509万张

  去年年初的春运,铁路部门推出手机购票业务,现在用手机买票的人越来越多,显示出强大活力。数据显示,12月7日以来,全国通过APP发售车票约1560万张,占总数的13.6%。其中最高峰的12月19日当天,发售车票约130万张,占售卖车票总数的13.6%。而来辽宁地区的情况又如何呢?

  沈阳铁路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旅客已通过互联网和手机购买辽宁地区车票509万张。2014年12月份辽宁地区通过手机APP发售车票约138万张,占总售票量的12%。其中最高峰12月19日,发售车票约6万张,占总售票量的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