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密度加大,取消哈尔滨、亚布力等景点,增加吉林冬捕及雾凇景观等景点开行密度加大,取消哈尔滨、亚布力等景点,增加吉林冬捕及雾凇景观等景点

  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舒豪情,立壮志,面对群山……1月10日,沈阳铁路局向雪乡首开旅游专列Y501次,将雪乡、查干湖、哈尔滨冰灯等东北著名旅游资源贯穿到一起。

  1月13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中国雪乡报道了Y501次列车的前一部分行程。那么,坐火车去雪乡感觉如何?今后开行的雪乡列车有哪些变化?去雪乡又该注意哪些问题?本报为您一一解答。

  列车舒适度升级——

  “最高标间”两卧带卫生间

  此次Y501次旅游专列横跨东北三省,累计行程近2000多公里。六天五夜的行程里共有两夜居住在车上,为了消除旅途的寂寞,列车上举行了猜灯谜等游戏活动,而且还有礼物相送。

  由于这趟列车跨越的最大温度差超过10℃,很多读者都关心车内的温度情况。Y501次旅游专列选用的是25G型空调车体,就是我们熟知的红皮车。在此次行程里,记者感觉到车厢内温度适宜,即便窗外白雪皑皑,但车内始终保持在20℃以上的人体适宜温度,晚上睡觉盖一条单被就可以。

  记者从沈阳铁路局了解到,1月2月为雪乡旅游旺季,鉴于首趟旅游专列成功开行,接下来还将开行多趟雪乡旅游专列。而且车体将全面升级,取而代之的是观光旅游专列。它是经过特殊改造的——车厢内配有卡拉OK、会议室等,卧铺也升级成软卧,据说最高标准已升级到宾馆“标间”,两卧带有独立卫生间,类似于电影《天下无贼》里黎叔在火车上的那个高档房间。

  旅游的舒适度大大提升,但出游的价格并没有太大的改变。接下来开行的雪乡旅游专列基本保持原有价格,甚至部分线路因缩短了行程,已经将价格降低到了1500元,性价比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