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配图资料配图

  今天是“四九”第二天,冷空气匆匆赶来。经历了昨日的降雪后,未来三天里,沈城都将保持晴或多云的天气。今日在偏北风伴随下,气温也相应下降,道路湿滑,寒冷感觉明显。大家外出要注意安全,小心慢行。

  明日白天,沈城最高气温将短暂回跳到1℃附近。不过,短暂的回温只会给未来的降温做铺垫,让寒冷的感觉更加明显。周三,偏北风再次登陆,气温再次下降,最低又会跌落至-18℃左右。周五暖空气又来进驻,这个周末,沈城市区白天的最高气温将冲破冰点的束缚,早晚最低气温也跃跃欲试陡升到个位数以上,在-8℃附近。看来,这“四九”天儿里,冷空气、暖空气都着实活跃,气温起伏,动感十足。

  明日,我们进入大寒节气,大寒前后,天气严寒,也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高发期,建议大家适当多吃一些温散风寒的食物,以防御风寒邪气的侵扰。

  昨日到今日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华北东北部等地将先后有4~6℃降温,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黄淮中东部等地有4~6级风。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局地大雪。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