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图配图

  眼下,辽宁各大高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纷纷出炉。国企就业哪所高校强?哪所高校“学霸”最多,考研率最高?哪所高校自主择业的最多?……

  1月12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对沈城各大高校的2014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深入研究,帮您细挑一下沈城高校的就业之“最”。

  40.1%

  考研之最

  东北大学

  数据

  通过各大高校的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看,东北大学2014届本科毕业生升学比例为40.1%(包括国内升学和出国留学)。大连理工大学本科升学比例是36.98%,沈阳药科大学本科升学比例为32.24%。

  沈阳药科大学从专业发展和行业特征的角度分析,升学是大多数学生公认的较好毕业去向,该校2014届本科毕业生中,共有453人选择在国内继续深造,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32.24%。升学专业与原专业一致以及与原专业相近/相关的占比为91.18%,升学专业与原专业相关度低的占比为8.82%,表明大部分本科毕业生还是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对重点大学毕业生而言,考研并非为了延缓就业。重点大学考研率高,源于学生综合素质高。沈阳药大对2014届本科毕业生选择国内升学的原因进行调查,有36.27%的毕业生认为主要是“对专业感兴趣、深入学习”,21.57%的毕业生是为“提升学历”,还有20.59%的毕业生是“增加择业资本,站在更高的求职点”和有19.61%毕业生是为“提升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