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地铁能带多大包 沈阳也有规定资料图

  前不久,网传热帖:“北京地铁出新规,行李占地超0.25㎡禁乘地铁。”消息一出引起众多“铁丝”关注,很多网友对今后带行李乘地铁赶火车表示担忧。沈城“铁丝”不禁要问:“在沈阳乘地铁带多大包有限制吗?”“错过高峰期乘车,也不影响别人,带大行李为何不可呢?”……就此,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沈阳地铁运营部门。

  标准:长宽高之和不超1.6米

  经常乘地铁的乘客都知道,在沈阳地铁,一般情况下,如随身行李超大,无法正常通过安检的,不允许携带乘车。但是否有具体的尺寸规格呢?记者从沈阳地铁运营部门了解到,沈阳地铁对乘客携带的行李也出台了硬性标准:总重量超过30公斤,或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超过160厘米的行李物品禁止携带进站。这是沈阳地铁参考国内其他城市地铁相关规章制度而制定的。

  根据该规定,记者粗略算一下,一般行李的尺寸与北京地铁规定的占地0.25㎡相近,但沈城地铁的规定则更灵活一些。那么0.25㎡到底有多大?根据记者测量,大约与翻开的一大张《沈阳晚报》的尺寸差不多。因此,下次乘地铁时,如想顺利乘车不被工作人员“拦下”,乘客不妨拿出一张报纸比对一下尺寸即可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