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围巾妹” 摆摊救弟14岁“围巾妹” 摆摊救弟

  “姐,买围巾吗?10块钱一条……”文化路立交桥下,一名瘦弱的小姑娘怯怯地向路人兜售着围巾、帽子。雪正飘得紧,过往的行人步履匆匆,鲜有人在小姑娘的地摊前驻足。小姑娘今年才14岁,为了给患白血病的4岁弟弟治病,她毅然选择了摆地摊。1月5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走近这位“围巾妹”。

  不敢相信:4岁弟弟患上白血病

  幸福的日子,因一张诊断书戛然而止。2014年11月4日,14岁的沈阳少女小艺放学回家,面对的是母亲的号啕大哭、父亲的掩面而泣,还有4岁弟弟小林惊恐的目光。桌子上摆放着一张诊断书,上面一行黑色的字体触目惊心:“急生骨髓性白血病”。

  不用再问,小艺什么都明白了。弟弟小林闹病已有两个多月,脸色惨白、迷糊、呕吐,父亲每天早出晚归,靠到劳务市场打零工维持家用,母亲又常年患病。夫妻俩领着儿子四处求医,没料到竟盼来如此噩耗。

  “爸妈,别怕,还有我呢……”小艺嘴上语无伦次,心里却做了果断决定:“我要利用课余时间赚钱替爸妈分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