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2015的第一场雪,就这样“拖泥带水”地来到沈城。今天白天,一股冷空气“风尘仆仆”赶来与暖空气会和,为沈城带来2015年的第一场雨雪天气。上午,雨水率先降下,很快便进入雨雪的“胶着状态”,预计这场雨夹雪将在下午停止。

  今天白天,沈城气温还比较温和,但雨雪过后降温明显。最高气温将下降6℃到8℃,最低气温降至-20℃左右,偏北风也会加重人体寒冷的感觉。真正的二九天又回来了!

  预计周六以后,沈城气温才会逐渐回升。本周天气变化复杂,气温持续偏低。

  话说,2015年的第一场霾,比雨雪来得更早一些。虽然从1日到3日,沈城的空气一直处于轻度、中度污染的状态,但昨日霾终于还是“忍不住”了。昨日,辽宁省发布霾黄色预警,昨日白天,沈阳、辽阳地区都经历了中度霾。气象专家介绍,昨日沈城风较小,又受静稳天气影响,所以霾较重。幸好今日冷空气“杀到”,空气也将得到净化。

  另外,今日起三天内,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和中东部地区,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5℃到9℃,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降温幅度为10℃到14℃。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