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砂山体育场内锻炼市民在砂山体育场内锻炼

  提起砂山体育场,老沈阳们再熟悉不过。作为沈阳市内五区现存最早的开放式体育场,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砂山体育场已陪伴沈阳人走过60余个春秋,更见证了这座城市一路走来的光荣与梦想,曾培养出庄毅、李金羽、肇俊哲等足球大腕儿。1月3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和平区了解到,今年和平区将推进砂山体育场地块征收,这意味着六旬砂山体育场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与此同时,和平区将在满融地区建设新的全民健身中心,预计年底就将完工。

  砂山体育场列入征收重点

  “推进老城区西塔民政局地块、砂山体育场地块等7个地块征收……”虽然只是寥寥几行文字,但对于砂山体育场的归宿,和平区在去年年底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给出了答案。

  和平区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事实上,砂山体育场地块征收的前期工作已经启动,与其相邻的和平会馆也属于征收范围之内。不过,究竟由谁来接手这一黄金地块尚不得而知,还得看最终的土地摘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