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资料图沈阳 资料图

  1月1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去年沈阳有495个城建项目实现开复工,全年完成城建投资300亿元。以公共交通、快速路、环路连接线和交通节点工程为代表的一批交通建设项目顺利实施,民生项目和生态环境工程全力推进,使沈阳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为了确保建设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元旦假期期间,包括迎宾路高架桥、云龙湖桥、二十二号路跨三环桥等一批城建重点建设项目正加紧施工。在迎宾路高架桥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高架桥的桥墩浇筑工程已经全部完成,部分桥墩已经开始转入上部桥板的吊装和浇筑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一半。”

  在云龙河桥施工现场,记者也看到有近百人在紧张工作。据悉,他们正在挖掘桥墩钻孔桩,准备在这个冬季完成大桥的部分建设任务。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计划,他们将在此期间完成位于河道内的桥梁下部结构以及一部分位于岸上的承台及桩基础工程。“这样等到夏天水大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安心干桥上的活儿了。”负责人说。

  建设者的汗水没有白流。回顾2014年,沈阳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特别是在民生、交通、生态环境建设上更是频频上演大手笔。

  在道路交通建设方面,沈阳去年开始推进地铁九、十号线的新站点开工建设,北站北广场改造工程进展顺利;二环快速路二期、迎宾路高架桥一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东陵西路高架桥已进场施工;东望街延长线、谟家堡跨线桥已竣工通车,开发大道铁路桥已进入收尾阶段;沈彰连接线、陵园街三环接线路、下河湾三环接线路、永安大道、怒江北街下穿裕虎铁路等5个项目正在抓紧施工;昆山路东延长线已基本竣工;浑河南、北堤已开工建设;云龙湖桥已经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