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图配图

  本报讯 记者张津津报道 为了让沈阳市民在元旦期间走亲访友等出行更加便捷和顺畅,沈阳地铁在平安夜之后再次临时调整车隔,今日沈阳地铁晚高峰将提前至中午12时,而元旦期间一号线最小车隔为6分19秒,二号线为6分58秒。

  昨日,记者从沈阳地铁方面获悉,12月31日是元旦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根据以往客流出行规律,预计当日午后客流有所增加,因此,晚高峰起始时间由15时提前至12时。一号线早高峰最小行车间隔为5分,二号线早高峰最小行车间隔6分,一号线晚高峰最小行车间隔为6分,二号线晚高峰最小行车间隔为6分。

  1月1日至3日为休息日,预计客流走势与双休日基本相同,客流将比双休日略有减少。因此,1月1日至3日执行双休日时刻表,高峰期行车间隔为一号线6分19秒,二号线为6分58秒。

  沈阳地铁将安排备用车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适时组织备用列车上线运行,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同时,在客流高峰期间,加强重点车站、重点区域客流疏导,维持客流秩序,加强对老人、小孩等特殊乘客的服务和帮助,全面做好地铁运营工作。请广大乘客朋友,根据自身出行需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