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利百加医疗美容门诊部 被吊销执业许可证沈阳和平利百加医疗美容门诊部 被吊销执业许可证

  12月3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通报了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的工作情况。辽宁省有4家医疗机构被吊销执业许可证。

  据悉,专项行动期间,全国共查处无证行医案件4.4万件,医疗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违法违规案件4.1万件,“两非”案件6833件,医托行骗案件966起,罚没款2.2亿元,吊销执业许可证165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833件,刑事立案1256起,刑事拘留1373人,打掉犯罪团伙32个,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有效整顿了医疗市场秩序。其中,辽宁省查处了包括无证行医、医托等案件,罚没款352.7万元,吊销执业许可证4家。

  省卫生监督局负责人介绍了其中一起典型案例:根据举报线索,2014年1月辽宁省、沈阳市卫生计生委对沈阳和平美丽城美容医院、沈阳和平利百加医疗美容门诊部、沈阳和平艾咪医疗美容门诊部等3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立案调查,对3家机构近一年来的病例逐一统计、筛查并分析相关手术信息及医护人员执业情况,追查外国医师非法行医线索,发现上述3家医疗机构存在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使用无《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书》人员独立从事医疗美容的违法事实。沈阳市卫生计生委依据相关规定,给予3家医疗美容机构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行政处罚。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子匀

  辽宁省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黑名单”

  机构名称 机构地址

  沈阳和平利百加医疗美容门诊部 沈阳市和平区胜利南街18号

  沈阳和平美丽城美容医院 沈阳市和平区敦化路42号

  沈阳和平艾咪医疗美容门诊部 沈阳市和平区市府大路166甲1号

  沈阳于洪欣欣综合门诊部 沈阳市于洪区沈辽路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