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图配图

  本报讯 记者李冰报道 昨日上午,辽宁省政协十一届九次常委会在沈阳正式拉开帷幕。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声向大会汇报了全省检察工作情况。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查办大案要案方面,今年省检察院共查处涉嫌职务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213人,其中14人为厅局级干部。

  据了解,今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5364人,起诉44828人,其中有2839名涉及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涉枪涉爆涉恐以及拐卖妇女儿童者被批准逮捕,4786人被起诉。值得一提的是,在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方面,今年全省检察机关决定对4446名涉嫌犯罪,但无逮捕必要者实施了不批准逮捕,并对犯罪情节轻微,按照刑法规定不需要判处刑罚或免除刑罚的1505人做出了不起诉的决定。

  在反腐倡廉方面,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1642件,共涉及2517人。其中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1761人,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嫌疑人756人。

  在查办大案要案方面,今年省检察院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大案887件,渎职侵权犯罪重特大案件306件,查处涉嫌职务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213人,其中14人为厅局级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