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配图资料配图

  未来5天,沈城天气总体不错,前期云量较厚,后期阳光充足,气温方面是两头偏高中间较低。

  今日沈城仍旧多云,市区最高气温只有-3℃左右,随着冷空气的抵达,偏北风也将登陆,市区最低气温继续下滑至-12℃。

  明天是“二九”的第一天,也是本年度的最后一天,在这年末岁初之际,冷空气将如约而至给沈城送来一份“小礼”——3-4级的偏北风,加上多云天气阳光稀少,沈城各地气温都会持续下降,市区白天最高气温会降到-6℃左右,大家在辞旧迎新的同时,对防寒保暖也不可大意。

  元旦当天,沈城风向转南,但气温依旧较低,计划外出游玩的朋友仍需穿得厚实点,注意保暖。随着冷空气的深入,将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对近期的“雾蒙蒙”的天气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元旦假期后两天,沈城天气转晴,在阳光的助力下气温将有一定幅度的回升。

  据中央气象台旬天气预报,预计近10天(2014年12月29日至2015年1月7日),北方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南方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或略偏高。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青藏高原部分地区有1-5毫米降水。另外,由于缺少水汽配合,预计全国大部地区将把少雨“贫雪”进行到年底。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