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鸿志孙鸿志

  25日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孙鸿志还在主席台上就座,26日6时55分,中央纪检委网站就发布消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鸿志接受组织调查。据报道,生于1965年的孙鸿志为十八大以来最年轻的省部级落马官员,此前最年轻的省部级落马官员为西宁原市委书记毛小兵,毛小兵生于1965年4月。

  履历 20余年煤炭领域工作经验

  据消息人士透露,孙鸿志是在昨天下午的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座谈会上被带走的。国家工商总局官网上显示,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简历显示,孙鸿志1965年生于吉林蛟河,1986年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为工学硕士和管理学博士。其仕途多数时间在吉林省,2011年调至国家工商总局任职。

  1986年7月,其在长春煤炭科学研究所自动控制室工作,做助理工程师。1990年9月起任东北内蒙古煤炭工业公司科技中心工程师、科技处科长。 1995年之后的4年,他在长春煤炭科技中心实业开发总公司工作,从副总经理(副处级)一直升到长春煤炭科技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的职位上。

  2001年7月调任吉林省煤炭工业局副局长,之后升为局长、党组书记。2011年1月调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监督司司长,两年后升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加入国家工商总局前,其职务为吉林省市委副书记,市长。

  有分析称,孙这次被查可能多半与他在煤炭领域关系深厚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