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态 曾主张反垄断打“大老虎”

  截至昨天上午,国家工商总局官网的总局领导一栏中,还有孙鸿志的介绍。孙鸿志主管的工作包括:协助局长分管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直销监管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管理司,联系中国工商报社、中国工商出版社和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孙鸿志最后一次露面是在12月5号,其到陕西省工商局,调研工商体制调整、商事制度改革和监管执法等工作情况。根据公开报道,在这次调研中,他强调,各级工商机关要发挥职能作用,把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讲政治,讲大局,实事求是,各项工作都要有利于职能发挥、国家发展、老百姓受益。

  孙鸿志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工商部门要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围绕保护和改善民生,严厉查处一批搞垄断和不正当竞争的“大老虎”。当时孙鸿志还强调,目前垄断案件的涉案主体类型呈现多样化的特点,对这些如果不能依法进行查处,将影响到市场资源配置作用的发挥,损害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要挨老百姓骂的。

  首次早起“打虎” 中纪委步点时间无规律

  中纪委再次打破常规,在大家“万万没想到的时间”扔出了重磅信息。 12月26日早上6点55分,当大部分人还在梦乡的时候,中纪委已经发布了当天的第一条“案件查处”信息。

  早前,有媒体总结,“周一拍苍蝇、周末打老虎”成为中纪委公布反腐案情的时间规律。而且从每天的具体时间来看,大部分都是在白天工作时间或是下班后到晚上八点间公布。但是,照目前看来,以上规律似乎是老黄历的事了。 综合《法制晚报》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