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程运行44小时硬卧票507.5元

  昨天记者从沈阳铁路部门了解到,K1520次列车编组16辆,车体全部为空调列车车体,单程运行2900多公里,用时44小时,沈阳北站开车时间11时58分,沿途经过内蒙古、宁夏和青海地区。

  同时,记者还从铁路12306方面获悉了该趟列车的票价:软卧:810.5元;硬卧:507.5元;硬座:290.5元。截至昨晚,该趟列车本月25日的车票余额充足。

  针对高原环境、反应做出应对措施

  青藏高原的美丽让很多人向往,但高原反应,又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不敢轻易搭乘飞机前往。而此次火车的开行,将对旅行者高原反应有所降低。

  记者了解到,负责K1520次列车乘务任务的是沈阳铁路局沈阳客运段,为了此趟列车开行,他们精心挑选了380名思想素质高、身体好的乘务员。还聘请了医务人员,对乘务员集中进行了高原作业和应急处理知识的培训。

  此外,针对西北地区风沙大等问题,沈阳客运段还与北京至拉萨和北京至乌鲁木齐的乘务车队沟通,请教了防范经验,完善了应急处理预案。同时,在车厢内还将选择精通少数民族语的旅客担当志愿者,方便与少数民族旅客的语言沟通。

  相关新闻

  昨天记者从沈阳北站了解到,除K1520次,今起还将开行长春—南宁K2388次,在沈阳北站停车,开车时间为15时20分。明日,沈铁将开行哈尔滨—桂林北K728次,停靠沈阳北站,开车时间4时23分。下周一,沈铁开行桂林北—哈尔滨K727次,停靠沈阳北,开行时间7时24分。

  沈阳晚报、沈阳网

  主任记者 柳云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