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工作日完成登记

  如何进行不动产登记?记者了解到,需要申请人提出申请,然后提交材料,然后不动产登记机构审查材料及书面给出受理通知,最终完成登记。自受理登记申请之日起,30个工作日完成。

  同时,申请需要准备6项内容。首先需要填写登记申请书;另外携带申请人、代理人身份证明材料、授权委托书;相关的不动产权属来源证明材料、登记原因证明文件、不动产权属证书;不动产界址、空间界限、面积等材料;与他人利害关系的说明材料;法律、行政法规以及条例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材料。

  据介绍,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后,辽宁省国土资源厅将负责指导监督全省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海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同时将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制定不动产权属争议的调处政策。另外,还将会同林业厅负责相关的国有森林、林木、林地的登记发证,会同海洋渔业厅负责省政府批准项目用海、用岛的海域使用权和无居民海岛使用权的登记发证等。

  同时,辽宁省国土资源厅还将会同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委、省林业厅、省海洋渔业厅、省畜牧局,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协调相关事宜,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本报记者 李越

  不动产查询时间表

  2014年——建立基础性制度

  2015年——健全配套制度

  2016年——全面形成制度体系

  2017年——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依法公开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