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房地产市场的起起伏伏,既由自身的运行周期所决定,又受外部环境制约。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了解到,为了帮助沈阳市民释放改善性住房需求,沈阳将在本月12日举行惠民房交会。那么沈阳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态势如何?东北大学教授、沈阳房地产开发研究会秘书长齐锡晶表示,沈阳明年的房地产市场应该迎来新的上行区间。

  齐锡晶表示,按照房地产行业发展曲线的规律,在经历了低落阶段后,房地产发展理应有所抬头,对房地产刚需的总量经过6-9个月的持续积攒,已到达了临界点,从社会政策大环境、行业发展以及实际社会需求来讲,明年房地产市场可能上扬。

  中国房地产在经历了2013年价量齐升的快速增长之后,2014年便陷入了量价齐跌的低迷状态,基本符合市场周期规律。2014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处在发展曲线的下行区间。在这期间,刚需购房者的实际需求也处在“积攒忍耐期”,已濒临界点(调查显示,一般刚需购房的实际“忍耐期”为6-8个月)。

  因此,受到经济周期曲线的上扬、2014年的基数较低以及刚需购房者突破“忍耐期”等因素的交互影响,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应该迎来新的上行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