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怀疑是5楼房主放在楼顶的热水器所致居民怀疑是5楼房主放在楼顶的热水器所致

  进入12月份,沈阳的温度逐渐下降,在铁西区红粉路34-1楼二单元,让人看到了“壮观”的景象:巨大的冰溜从顶层冻到一层,让路过的居民提心吊胆。

  现场:冰柱楼外挂 行人步步惊心

  12月5日9时许,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二单元一侧,顶层7楼的排水口处结了很厚的冰,一直延伸到一层,地面上也附着一大块冰;附近的窗外栏杆、窗边、外置空调上也结了许多冰,很明显在结冰前有不少积水。

  记者来到2楼住户家里,发现阳台的窗户外侧结了很厚的一层冰。房主对记者说,他们家的厨房在阳台,结冰的地方正巧在油烟机的排烟口处。前段时间,他们家的排烟口被冰堵住,天气稍稍变暖的时候,融化的冰水甚至可以流到灶台上。家里人烤化了排烟口处的冰并把排烟口封住,这才阻止冰水的“进攻”。记者也采访了2单元的其他住户,他们也因为外面的坚冰苦不堪言。有居民告诉记者,外面的冰已经停留在楼外近半个月了。

  虽然楼前的景色很“壮观”,但周边居民没人敢靠近这片区域。一个路过的大爷说:“这么厚的冰,还有那么多冰溜子,多危险啊!这要是砸到人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