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交线路基本走向示意图新公交线路基本走向示意图

  明年,沈阳将新开、调整35条公交线路,包括5条公交快线、5条常规公交线路及10条末端公交。目前,这些公交线路的走向已基本确定,哪些公交路过你家门口,快来看看吧。

  明年,沈阳计划在具备条件的道路增设公交专用道,采用大站距兼具高速度、高准点率的公交快线与常规公交相结合的运营方式,组织开通10条公交线路,其中包括5条公交快线、5条常规公交,线路总长159.5公里,填补公交空白36.6公里,拟配车221台。

  明年,沈阳还将在浑南区、沈北新区等区域,开通10条末端公交线路,满足城市二三环之间及三环外住宅小区居民出行需求,实现公交与地铁、有轨电车及其他公交线路的接驳换乘,满足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服务。这10条线路分别为航空航天大学地铁站-保利溪湖林语、金山小区公交站-居易青年城、启工街地铁站-丁香湖畔新城、启工街地铁站-保利心语花园、于洪广场地铁站-海逸诗阁、滂江街地铁站-水晶城、滂江街地铁站-新立堡桥南、21世纪广场地铁站-丽水新城、21世纪广场地铁站-泰奕桃源、白塔堡地铁站-米拉晶典。

  此外,明年沈阳还将新增、更新清洁能源常规公交车辆743辆,包括新增130辆、更新613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姜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