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煤矿事故阜新煤矿事故

  中新网阜新11月26日电 (朱明宇)26日17时20分,辽宁省有关部门就阜新矿难一事召开新闻通气会,透露2名矿工在送往医院途中,因抢救无效死亡,遇难人数已上升至26人。

  26日2时35分,阜矿集团恒大煤业公司5336综放工作面回风顺槽发生煤尘燃烧事故。阜矿集团在上午的通报中称,在此次事故中,有24人死亡,52人受伤。

  据通气会消息,矿难发生后,有关部门立即组织125人次抢险队,分为12批下井救援,事故救援于6时06分结束。

  目前,52名伤者已分别送往阜矿集团总医院和阜矿集团平安医院救治,其中有18名重症患者,主要病症以大面积烧伤为主。中国医科大学、辽宁省医学院指派9名重症科、烧伤科专家赶往阜新为患者全面会诊。北京积水潭医院、上海瑞金医院4名烧伤科专家也正在赶赴阜新。

  通气会透露,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出重要批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者。辽宁省省长李希于26日上午赶到阜新,看望慰问伤者。

  据介绍,阜新矿业集团恒大煤业公司于1978年开工建设,1987年投入生产,服务年限为83年,2009年生产核定能力为每年150万吨,现有员工4660人,“四证一照”齐全有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