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3年内再创建4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开发欧美、澳新等境外高端市场,每年培训旅游从业人员50%以上……昨日,辽宁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分组审议了《关于辽宁省旅游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以下称《报告》),其中提到辽宁省目前共有五星级饭店21家,全国百强国际旅行社10家。

  对于辽宁旅游业今后的发展,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邴志刚在《报告》中说:“我省要加快推进本溪水洞、丹东天桥沟、鞍山千山玉佛苑等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争取3年内再创建4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时,指导大连金石滩、盘锦红海滩湿地等旅游景区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打造10个年接待能力超百万的核心景区。”

  此外,针对海外市场的开发,邴志刚表示,利用沈阳、大连72小时入境免签政策,引导开发欧美、澳新等境外高端市场,形成多元化入境客源市场格局。在自助游、自驾游流行的今天,辽宁省自然不甘人后。邴志刚介绍,我省将加快城市和重点景区停车场、自驾车营地建设。在旅游从业人员的素质问题方面,《报告》中称:省、市、县(区)和旅游企业争取每年培训旅游从业人员在50%以上,提升旅游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 本报记者 杨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