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南北二干线五爱街“挑起重担”

  “青年大街的压力如此巨大,难道就挑不出来另外一条可以帮忙分担压力的南北干线了?”想必很多市民都有如此的疑问,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下另外四条横贯沈城南北的街路。

  目前,横贯沈城南北的街路,除青年大街外还有:南京街、和平大街、三好街、五爱街。

  南京街:这是苏家屯、沈大高速方向进城的重要通道。虽然道路还算宽,但也基本处于饱和状态。每天高峰时,从工农桥、新华广场、南五马路到中山公园,要经过多个拥堵点。

  和平大街:首先和平大街不是真正的南北贯通,其南端只是连通二环路,并没有横跨浑河。而且高峰时段,原运动系门前、马路湾交通岗都是拥堵点。

  三好街:虽然三好桥竣工后,使其贯通南北,但是沿途的三好街、三经街都不宽。高峰时段交通压力也很大,且没有加宽的空间。

  五爱街:五爱街路面较宽,虽途经沈阳二中、五爱市场等交通复杂路段,但具备建设高架桥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