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大高铁 资料图哈大高铁 资料图

  12月10日起,哈大高铁实施冬季运行图,将开行时速200公里的“D”字头动车组,实行速度、票价“双降”运行。记者昨天查询铁路12306网站了解到最新的调整信息,此次调整后,大连到沈阳每天共有37趟D字头动车,大连到沈阳的票价最低降至116.5元。

  晨报讯(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齐芳芳) 记者昨天查询铁路12306网站看到,哈大高铁12月10日实施冬季运行图后的运行时刻的票价已经更新,乘客可以在网上购买12月10日、11日的车票了。记者查询了12月10日大连到沈阳的高铁列车运行时刻及票价,发现调整后,该线路每天共有37个车次,比目前实施的夏季运行图减少了7个。早上6点48分,大连站至沈阳北是第一班,用时2小时48分,二等座票价为123.5元;最晚的一班车从大连站到沈阳站,用时2小时44分钟,二等座票价121.5元。

  记者查询看到,调整运行图后,大连至沈阳的动车组基本上20分钟至半个小时一趟,从大连站或大连北站发车,大连北站至沈阳站的车次票价最便宜,为116.5元,运行时间为2小时20分或2小时26分。这些车次中,最贵的车次票价是123.5元,但比夏季运行图时便宜了5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