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因大雾不敢过马路

  昨日7时,记者在和平区和平南大街南七马路附近看到,在能见度仅有50米左右的情况,过往车辆均行驶缓慢。一位老人在和平大街的隔离带内等候过马路,大约5分钟以后,老人仍在原地徘徊。

  记者询问老人为何不过马路,得到的答复竟是“雾太大,不敢过。”老人告诉记者:只能看到马路上苍白一片,不知道浓雾里面是否有车,“如果从雾里面突然冲出来一辆车,我根本躲不开啊。”最终,老人在记者的帮助下穿过了马路。 本报记者 杨潘雨

  “菜鸟”司机干脆不开车

  市民刘女士今年9月份刚刚领到驾驶证,现在开车还手忙脚乱的。昨日的大雾可难坏了她。刘女士对记者说:“我家住铁西区,要去三好街上班,出来的时候还没有这么大雾呢,开到和平以后就难以前进,生怕撞到行人或者车辆。”最后,刘女士实在没有办法,将车停在了南五马路附近的停车场里,换乘公交车上班。记者了解到,像刘女士一样的驾驶人并不占少数。 本报记者 杨潘雨

  浑南发生18起交通事故

  昨日,清晨的大雾给沈阳的交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记者从沈阳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浑南地区的大雾最为严重,截至9时共发生18起交通事故。由于交警部门采取出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应急小组等措施,沈阳市内各区并未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现象。

  据介绍,浑南交警大队针对雾情,立即成立四个处理交通事故小组,安排在富民南街、长青南街、浑南大道、沈本大道等重要路段和重点岗位,随时处理突发状况。记者了解到,浑南地区昨日发生的交通事故数量比以往还略有减少交通拥堵现象。

  据介绍,浑南交警大队针对雾情,立即成立四个处理交通事故小组,安排在富民南街、长青南街、浑南大道、沈本大道等重要路段和重点岗位,随时处理突发状况。记者了解到,浑南地区昨日发生的交通事故数量比以往还略有减少。6时至9时,浑南交警大队辖区内共发生事故18起,均是小剐小碰事故。“雾太大,所以很多驾驶人都放慢车速,因此事故反而减少了。”浑南大队一位民警对记者说:大队民警全员上岗,对事故现场拆除得很快,因此并未发生交通滞留或拥堵的情况。

  针对昨日的雾情,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员提前上岗,出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应急小组分布在重点路段,发送路况、交通安全提醒的短信、微信、微博,加大电台联线频次,与路面警力实时联线介绍路况,帮助驾驶人安全行驶。 本报记者 杨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