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气:冒险逆行就为少等俩红灯

  “明明可以按信号灯行驶,就为少等俩红灯,非得冒险逆行,太可气了!”魏先生气愤地说,“等个左转弯信号不过一两分钟,有啥急事儿,这么一会儿都等不了?”

  当日,记者来到这个路段,东向西方向除了三排机动车道外,还有一排人行道,与机动车道相隔一排绿化带。恒大江湾小区至东湖学校路段大约300米,共有两个路口,各设一组交通信号灯,每组都有一个左转弯信号。虽非高峰期,但记者站在路口观察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大约15分钟,近20辆私家车、厢货车在路口左转弯直接开上东向西方向人行道逆行。“人行道不宽,两车并排特别挤,要是再有行人或电动车走,剐剐碰碰太常见了。”附近一环卫工说,“就这两个路口逆行的多,一般都是左转弯变绿灯时,车直接朝左前方的人行道开过去,直接去学校附近的菜场买菜也行,直接回小区也行,下两个路口都不用等信号了。”

  挺难:人行道恰好是监控盲区

  “机动车道有监控,可人行道没有啊,逆行很难监管!”附近市民告诉记者,一旦通过路口,机动车道上方的监控就拍不到直奔左前方人行道逆行的车辆了,所以被很多熟悉该路段路况的出租车司机、在附近居住的私家车主钻了空子。“一辆车逆行,就会紧跟着有第二辆,早晚高峰时,逆行的车就像串糖葫芦一样连成串。”市民张女士说,“一旦出事,小剐小碰很少有人报警,都是私了,更助长了这种马路恶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