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毁现场捣毁现场

  10米高的劣质保温苯板,在短短5秒之内全部燃烧,浓浓的黑烟笼罩了会场,呛人的味道使人无法呼吸。昨日,在辽宁省消防总队与沈阳市消防支队开展的“119”消防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仪式上,消防官兵用现场实验的方式向人们展示了假冒伪劣器材的危害。

  3000多个灭火器变成“炸弹”

  昨日的销毁仪式上,摆放着今年辽宁省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收缴的3000余个劣质灭火器。记者发现,这些灭火器从外观上来看与正常灭火器完全相同,看不出有什么问题,但是通过消防官兵现场使用时发现,这些灭火器完全喷不灭火。“我们做了很多实验,这些假冒灭火器里面虽然有干粉,但是对灭火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拿着灭火器对着火喷1分钟,火苗一点都不小。一旦发生火灾,使用这些灭火器灭火无疑是火上浇油。”辽宁省消防总队技术处处长李苗说。“另外,这些灭火器本身还非常危险。这些灭火器本身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导致内部的压力过大,在搬动或者使用时,很容易产生爆炸,造成人员伤亡。”李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