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保温苯板5秒就燃烧

  建筑楼房时如果使用的质量不合格的外墙保温苯板,一旦发生火灾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昨日,消防官兵在销毁仪式现场布置了一场模拟苯板起火场景。

  消防官兵在销毁仪式现场用一块近10米高的保温苯板做实验,工作人员手持明火靠近了这块苯板。“1、2、3、4、5!”仅仅5秒钟的时间,这块苯板就燃烧了起来,紧接着火苗迅速覆盖了这块苯板,浓浓的黑烟大量冒出,笼罩了整个活动现场。“现在很多建筑工地都在使用劣质的保温苯板,一旦起火非常危险。这种苯板不仅燃烧的速度快,而且会产生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起火后会造成非常严重的人员伤亡。”李苗说。

  1万多件劣质消防器材全部被销毁

  3000余个劣质灭火器、400多个防火门、2000多个劣质灭火带、2000余个黑心应急灯……沈阳市消防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消防共销毁了1万多件消防器材,是近年来辽宁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器材数量最多的一次。这些器材都是今年辽宁省开展消防器材整治行动中收缴上来的假冒伪劣消防器材,这些器材的存在本身就是巨大的消防隐患。”

  消防部门表示,今后将继续切实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从源头消除因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严厉打击消防产品制假、贩假行为,以实际行动震慑不法分子,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和谐安全的消防产品市场秩序。